倾玉

因为喜欢 可迎万难【群号:420039121】

第九章

临近中午,卜星文和叶大夫一人套着一把放大镜正讨论着厢房的文玩,院外德牧突然叫了起来。

“好像是我家老卜回来了!”

门口停了一辆车,下来的正是卜星文爷爷奶奶,负责开车的中年人帮忙提着鸟笼子。

卜星文开门兴奋的地张开怀抱,爷爷七十有余倒像四五十岁般尤见丰神俊朗,也张开怀抱去迎孙子。

“奶奶!”卜星文直接抱上一位衣着优雅,目露慈爱的女士。

老卜同志展开的双臂略显尴尬,目光锁定到了低头问好的叶大夫。

一边奶奶捧着孙子的脸嘘寒问暖,一边卜爷爷直接奔向叶清晏热情握手,“你就是我们家星文提过的救命恩人吧?”

“恩人?”

“就是三年前在酒吧……”

“不是不是,”卜星文赶忙澄清,“爷爷,这位是我们部队医院的一名首长,姓叶,叶医生特别厉害,我今天还拜了师父。”

“原来是这样!走!进去说!”

叶清晏一向脸皮厚,还真想蹭顿饭,再跟卜星文的家人联络联络感情,不巧陈文给他打电话,说是一早就给他定了中午的饭局,问他在哪。叶清晏也不好晾了那边,就婉言拒绝了这边。

卜星文送走叶大夫,回家就开始对自家爷爷进行说教。

“我说老卜啊老卜!您想我了直接跟我说,用得着把电话打到我们营部去吗?您还慌称自己不行了!哪不行了?”

老卜同志切了个冰镇西瓜,“火气怎么那么大呢!来一块!”

小卜接过瓜,“伍叔叔,您也是多年的军人了,您瞧瞧,这位就是您敬重多年的武学大师干出来了好事!亏得我们营长大度,不追究了,您说哪有这么跟部队搞事情的!”

被叫伍叔叔的客人翻看了一眼卜星文的证件放一边,“星文说的对,军队不能儿戏!”

“那可不!”

“不过师父他老人家也是想你不是,怪就怪自古忠孝两难全!”

“那可不!”卜星文把手里的瓜递给伍叔叔。

“要我看,不如你来我部队,趁我还没退休,好好培养你!”

卜星文表情瞬间转冷,眼看着伍叔叔瓜到嘴边,又被他生生夺了,“谢谢昂!”举着瓜离开客厅,“我去给奶奶帮厨!”

“师父,您看这孩子!”伍叔叔一边坐到卜爷爷身边蹭瓜,一边摇头怨念。

下午卜星文帮奶奶浇花的时候收到一份包装完好的快递,等到晚上的时候趴在床上给江一苇打电话报备。

“哥,我收到了你发的挂画。”

“知道了。”江一苇声音低沉,明显还有余怒。

卜星文用手划拉着床单,“哥,今天我挨了打,还挺疼的呢!哥就不要再生气了!”

“为什么挨打?”

卜星文捂脸,原本是想博取同情,顺便让自家哥哥消消气的,却被问到挨打原因,“我说了,哥可不许生气。”

“说吧!”

“就是今天我一生气我就跳了个车!其实——诶?!”

咚地一声,不等小卜同志把话说完,江一苇那边电话就挂断了,卜星文吓得蹭的坐起身!

“啊!”疼疼疼疼疼!他的师父大人手真的太黑了!卜星文倒在床上打滚,“说好的不生气的呀!!!”


江一苇撂了电话赶紧给叶大夫打电话赔不是,自称疏于管教,让叶大夫费心之类。

叶大夫独自住在陈文安排的酒店里靠着沙发抱着笔记搜资料,所谓吃人嘴短,中午陈文给他介绍了一位朋友,是做保险经纪领域的,涉及到客户核保,就聊了聊医学核保,最后兴致一起,对方就邀请他讲课,他喝的有点高,非常豪爽的就答应了。

陈文自三年支教生涯后来到北京做教育培训也兼修了金融,非常看中保险经纪领域,当即表示自己就是做培训的,公司有优质的培训场地。

其实人家开保险经纪公司的,谁还没个场地,陈老师分明就是要资源共享,然毕竟是陈老师的朋友,而且公司之间离的很近,一口答应。

“不就是放狗咬人、逼我翻墙的一些小恶作剧,你大哥我还能治得了他!我现在在做ppt,没工夫跟你闲聊昂!”

江一苇闻言少见的一皱眉,“放狗咬人?!”

叶大夫身子一怔,白天卜星文说到跳车被告发都吓哭了,他就承诺了不说,那除此之外能让江一苇主动致电道歉的也就那点闲杂小事儿了,难道不是么?“那你指的什么?”

江一苇手往眉宇间捏去,“您继续做您的ppt吧!”

佟钰敲门进他们营长宿舍的时候,就看到他们营长在窗口沉思,走进一看脸色并不是很好,此时宜退避三舍,忌久留。

“佟连长今天没喝醉?”江营长关注点依然在窗外,漫不经心的问。

“没…啊…哦对我哥让我给你带的护眼贴,放桌子上了哈。”说完陪着笑退到门边,“学长晚安!”

佟钰一溜烟回了自己的宿舍,甄越没想到他回来的还挺快,整理象棋,“来啊!再杀一盘!”

棋还没开杀,江营长就杀进来了,把佟钰拽到他跟前严斥:“佟钰!你以后要是再因为什么人做一些没品的事就给我收拾东西走人!”

甄越不明所以,被他们一向脾气秉性都很好的营长发火吓得僵直了身体,可即便如此他还是挺身而出,赶紧为佟钰求情,“营长,您消消气!”

甄越性格很稳,虽然担任指导员但武力值也很高,是个不显山不露水的人才,这种人做事漂亮但也不争功不张扬,没事就好下个棋看个书啥的,别人看上去甚是乏味,但江营长却觉得在这个浮躁的时代能守得住一个静字的人也在少数,虽然他平常面上不夸赞人家,但心里还是觉得欣赏。

那天醉的半迷糊的佟连长听到他的下属排长跟上级营长借电脑定票,他突然就想起来他大哥给他交代的事情,于是在该开会的时候他半醉半醒的去找他们营长,还偷眼看到了卜星文定票的页面,他确实是无意看到,但有意记脑子里了,那天他们的营长大人看他那个鬼样子也没让他去开会,他就默默地把自己记的航班及座位排号都透漏给了他大哥,现在想想确实做的不对,但当时想的是大不了被自家学长骂,就算挨打他也认了,可没想到是如此深刻的警示。

“没有下次了!”佟钰对上江一苇的眼神,大气都不敢喘一个,只剩下诚恳道歉。

江一苇松开佟钰,即便心下还有余愠,倒也不为难一个服了软的人,转而看向甄越,“甄指导员!”

“到!”甄越挺直了身板。

“咱平时能不能也指导指导他?”江营长一巴掌拍向佟钰的肩头,拍得人一颤。

“我们是平级……”甄越欲言又止。

江营长气笑了,“平级?”

“是!”

“你指导我的时候也没想见你分级呢!”



“你指导我的时候也没见你分级呀!”

甄指导员被他们营长莫名其妙数落,纠结发生了什么他也不知道,当然了,也不敢问,佟钰更是不晓得他这位兄长火气怎么这么大,赶紧喝口水压压惊。

“我说这位佟钰小同志,我能采访你一下吗?”甄指导员拉了把椅子坐到佟钰跟前,卷起一本书当话筒对准佟钰嘴边。“请问能把一向和善好脾气的营长大人气到那份上,你是怎么做到的?”

佟钰也拉来椅子坐下,把“话筒”反对向甄越,眨巴着无辜的眼睛,“我说甄指导员,你的眼镜多少度的?他好脾气?你是在逗我吗?”

就在二人讨论起才出宿舍门的江营长时,门突然被人猛地推开,吓得二人嘭地一声起立,椅子砸到地上!

当他们看清扒门口的人后,纷纷揉了揉心脏,佟钰更是吓得瘫倒在地上,“黎立你大……”爷字没骂出口,被甄越堵住嘴拽起来!

“小黎,就说你是咱们营长身边的人,该敲门也得敲门知道吗?”甄指导员拾起他的本职工作。

黎立这个兵性子顽劣,还有点混,也就他们营长能压得住,这种营长三米之内的人别人也不好直接管。

黎立不及弱冠之龄,脸上稚气未脱却藏不住盛气凌人,瞄了眼佟钰,自动退到门外,“报告!”

佟钰与之对视,一脸嫌弃。

“快进来吧!”甄越招手。

黎立把门带上,走到佟钰他们跟前,“我可以坐吗?”

“你来干嘛?”佟钰踢给他一把椅子。

“营长让我把去叫单班长,也不知道他们在密谋什么……”黎立去触摸佟钰的小多肉,“这盆球球,我可以帮你养两天吗?钰哥!”

“……”

单青进了他们营长宿舍,就像接圣旨一样接过一个记事本。

“这里边的东西,你今晚就搁我这记,记到提问都能答对。”

江营长说完在窗子底下铺了个夏令营那种垫子,席垫而坐,闭目凝神,仿佛进去了冥想状态。

单青武侠片看过不少,这……难道要传授什么武功秘籍?!他坐在了垫子上一角,打开记事本。

这不翻不知道一翻吓一跳,他们平常连开会都是简易版思维导图的营长大人,竟然事无巨细的记录着:某年某月某日、师父爱喝可口可乐。据研究:可口可乐的含糖量比百事可乐高点,较甜;而百事可乐的味道微苦。配方区别:可口可乐主要原料:水、果葡糖浆、白砂糖、焦糖色、二氧化碳、磷酸、咖啡因、食用香料。百事可乐主要原料:碳酸水、糖、香草、生油、可乐果。

单青一个大老爷们儿咽了咽口水,随便翻了一页,上书:师父每天四点四十闹钟,我需要四点五十挤好牙膏备好洗脸水。

还有养生篇,各种谷物熬粥喝……

云云总总,事无巨细……

“营长?”

“嗯。”

“无论可口可乐还是百事可乐,都是碳酸饮料,都对身体不好。”

“佟队开心最重要。”

“那这里面说的冰镇一系列,为什么冰镇都被划掉了?”

江营长睁开眼睛,“佟队有胃病,不可以吃生冷的东西,谨记!”

“还有茶,第十六页,有可以喝的茶和不能喝的茶,自行背下来。”

单青合上本子,“报告营长,我突然觉得好舍不得咱们侦查营,我申请——”

话还没说完,单青就被江一苇撂倒在地上,胳膊肘直接磕到地面上,生疼!

“你申请什么?”

“我不申请什么,我服从命令听指挥!”

江一苇松开手命令,“坐好!”

单青以标准的军人坐姿坐好,“营长,听说您大学未毕业就上过战场,还杀过人,是真的吗?”

“你听说过不该问的不问吗?今天你不把记事本的东西都印脑子里,你休想出我宿舍的门!”

单青难得和新上任没多久的营长共处一室,想着能打探一些战场的风云事迹,没想到却要留下来背书!

所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恐怕佟钰和单青这两个倒霉孩子说什么也不会想到他们今天遇到的糟心事都是小卜同志的历史遗留问题。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