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玉

因为喜欢 可迎万难【群号:420039121】

第十一章 3

等散会人都走的差不多的时候叶清晏恢复不正经,戏谑卜星文,“戏真多!”

“分明是您老课件有歧义!那叫提问时间吗?那叫答疑时间!”卜星文开始嘴硬。

三人进休息室的时候佟臻抱着抱枕在沙发上靠着,看样子像刚睡醒没多久,他是真缺觉啊!而且在陈文身边他觉得有种久违的安心和踏实,无需设防,这一觉也就只有一个半小时,但他觉得算是睡饱了。

“这怂人又怎么了?”叶清晏大步流星地走到佟臻身边坐下。

陈文招呼卜星文一起过去坐到旁边摆弄茶具,若无其事的说:“要不大哥您给他看看。”

佟臻不似刚见面时候的跋扈,乖觉主动把胳膊伸给叶大夫,等着把脉。

卜星文也注视起医生和病号,要说佟队可是他哥最敬重的人,可千万别有什么事。

叶大夫并没有把脉,而是扒拉开佟臻的手掌举到自己眼皮子底下,斟酌了一眼,“我说佟臻,你可真是不叫人省心!”

佟臻不以为然,一个月前才体检过各项指标都合格的,“没啊!”

“没什么没你这都贫血了,打早上一照面我就看你这脸色像贫血,但我还寻思着部队好吃好喝供着,可你看你这掌面白的不见血色的!”

“大哥,严重吗?”陈文。

“不是什么大事,轻度的靠饮食调理调理就行了。”

佟臻看了看自己掌心,还真是不太过血,“好,都吃什么?我吃!”

“我说你这伸手就要方子,给咨询费吗?佟队!”

佟臻挪了挪窝,刚好他手机响了,“佟队没有钱!”而后接起了手机。

听闻没什么大事,陈文放了心,开始斟茶。

打电话的是佟臻的上级领导,“你今天回队里。”

“有紧急任务吗?”

“没有,你回来把参训报告写完交给我!”

佟臻火蹭一下子就上来了,这绝对是报复他昨天去找于团长闹他没听话,“说好的报告一周内交吧?”

电话那边确实是因为佟臻昨天给他来个将在外军令有所不授而生气,而且是越想越气的那种,上级火气也不少,“佟臻你大、爷、的野出去二十八天老子是给你放假调休的!你还有精力去东北找老于干仗就是不累,不累就给老子滚回来!”

电话那头声音很大很愤怒,佟臻见势头不对赶紧起身要出去接电话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抬起身子就被叶清晏按着肩按回沙发,陈文泼茶的手一滞,卜星文突然感觉休息室的空气凉八度。

佟臻小心翼翼看了叶清晏一眼,发现他脸色都变了,“回去就这一个事,交报告?”

“就这事,你还别觉得事小,你不交我不给你在晋升栏签字!”

佟臻一听这就是在跟他赌气,他去国际野战营那个人间地狱折腾结业就跟渡劫飞升似的,他平生最讨厌被威胁,但他也知道他们领导刀子嘴豆腐心,其实是想让他回去休息,于是他忍下一口气,陪笑道:“您看您还真生气啊大爷!报告我早就写完了,您要真急您就找路远要我优盘打印出来呗!”

“什……什么你写完了?什么时候写的!你叫谁大爷呢!”

“您啊!您就我亲——喂?!”

咚地一声电话就被断掉了了!佟臻话都没说完,可是……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陈文分杯倒茶,给大家摆过去,还是卜星文双手接过低头道谢打破了安静。

陈文给叶清晏递茶,叶清晏按着佟臻的手没动,“现在喝烫不?”示意陈文就放茶几。

陈文笑意温和,若无其事地放叶清晏手边,卜星文呼呼地对着茶杯吹了几口气,递到自家师父嘴边,“我吹温了。”

佟臻肩膀上的手松开了,难得徒弟这么热情,叶清晏很给面子的接了,只是没喝放下了,掏出手机,“你去下边药店买两盒养血当归糖浆去。”

卜星文原本不想接手机,想着自己直接去买就行,可一摸口袋,他才想到来时换衣服,忘了掏手机,接过来赶紧出门了,只是走到门口,“当归补血胶囊?”

叶清晏目光越来越认真地盯着卜星文,把人都看毛了。

陈文随手抽笔揭下一张标签写上:养血当归糖浆×2,温柔地贴到卜星文的手心上,“辛苦了,星文。”

卜星文临近看到陈文眼神带笑特别好看,身上是教书人的书卷气,虽然沉迷然不敢久视,一溜烟跑了。

陈文关上休息室的门,确切的说是锁上。

叶清晏转眼看佟臻,“升官了恭喜啊!”

​佟臻手中攥的抱枕都是冷汗,“没没,就是升衔!”如果这个能听到,那基本上就是什么都听到了,佟臻心里边那叫个忐忑,站起身,“大哥,我错……”

佟臻话还没说完,就被叶清晏起身一脚踢倒在地上,陈文急忙上前去扶,被开馆级跆拳道高手踢的一脚可不清,更何况是带着怒火。

佟臻全身冒冷汗,捂着小腹左侧跨部,被陈文扶起来时有些战栗。

“大哥,要不先听听他说什么。”陈文请求。

“我不爱听一堆知错还不改的废话!都是你给惯的!”

“是,是我没教导好,大哥要打就打我吧!臻臻他还病着,您先饶他一次。”

陈文从小到大都特别明事理,所以他说的话叶清晏也听得进去,“他犯的这些浑你知情吗?”

“我哥不知道!”佟臻也顾不得疼了,紧张地挡在陈文身前。

“知道!”陈文的回话其实是抢在佟臻说话之前说的,奈何佟臻心急口快,直接就吐了谎话。

叶清晏把人拉到空地又猛地照身后大腿根踹上一脚,“不知道什么叫规矩是吧!”

陈文眉间透着担心,想去扶,奈何叶清晏一个令行禁止的手势,他只好看着佟臻挣扎着起身站好,腿被踢的打颤。

什么叫规矩?多嘴、说谎就该挨抽,但兄长没动手,佟臻就得自己动手,他闭上眼睛反手往脸上打,但手腕被人制住,赶紧睁开眼睛。

“今天有小辈在场,这脸我给你留着。”叶清晏只是轻轻的拍了拍佟臻的脸以示惩戒。

“都买药了这脸留不留的,不还是得丟!”佟臻小声怨念,这个大宝贝儿吃药一大难。


评论(1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