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玉

因为喜欢 可迎万难【群号:420039121】

第十二章 1

​假期第三天卜星文全程陪家人,他定了晚饭后回程的机票,却在早上吃饭的时候发生了一件离奇古怪的事,就是爷爷溜的鸟飞了,鸟笼子大开着。

“难道是狗?昨天晚上放狗了吗?”奶奶。

“放了呀,每天晚上都放啊!”爷爷。

卜星文吃着清粥小菜,啪嗒勺子就掉了,他突然想起来回家次日他笑话地雷失宠,难不成……

临走时爷爷奶奶有些不舍得。

“你们领导谁啊?才给了三天假够干嘛的!”​爷爷也是鸟丢了气的,像是要拎刀找人算账的架势。

“哎呦你行了!给假就不错了!”​奶奶还跟爷爷拌嘴,然后嘱咐孙子要照顾好自己什么的。

​卜星文回京时就背了个包,回去奶奶给塞了一箱子的零食,他们目送宝贝孙子进站安检才算回去。

卜星文​一路进候机厅,找自己的登机口,却被一道熟悉英挺的背影吸引,​那人穿着简单,一手随性插在兜口,可越是简单的款式越是能突出一个人的气场。

卜星文近身那人似有所察觉,回头一看,似有诧异。

卜星文连忙上前躬身致礼,“陈老师!”​

陈文点头,不同于佟臻的锋芒毕露,他的身上似乎总是散发着一种云淡风轻的闲适感,让人觉得十分舒服。

“你这是回去了?”​

“是,”卜星文有点心虚,他师父约他明天去近郊游,他都没敢说呢,这倒好,被抓个现形。

陈文抬手看表,“还多久登机?”

​“我一刻钟内要进登机口了。”

​“那快去吧,别耽误起飞。”

​陈文目送卜星文离开后,立马出了机场,楼下那位司机叶师傅可没耐性一直等他。



“你就说你几个意思!”

陈文回车内的时候叶大夫已经把驾驶位让出来,正坐到副驾打电话,来时佟臻腻着陈文叶大夫只好勉为其难开车了,陈文默默上了驾驶位。

“错了错了错了!”电话那头压制着声音道歉。

​“我就问你几个意思!卜星文!”

“师父,我下次不敢——”​嘟地一声电话就断了。

明显的叶清晏很火,手机往​前一扔,“气死我了!”

陈文拿水给叶清晏,“孩子嘛,慢慢教!”​

“教什么教!我不要了!”​



卜星文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越想越害怕,越想越觉得这回玩大了,才认的师父这都给气着多少回了!可飞机即将起飞,他再打电话也没人接了,最后在悔过中关机的,全程他歌也听不进去了,抱着个背包想回京那程师父在身边认真看书的样子心里难受。

临下飞机时,他身后坐着的一个东北壮汉从他身边路过的时候还嘲笑他:“这包里是装了金银财宝还是炸弹了咋的,这一道紧张的!”

小卜同志原本就不甚开心,目光带着杀气回怼:“炸弹!”

那阵势真给人东北壮汉吓一愣,感觉人仿佛要开机拨打110!

卜星文起身站到人家身边,似兵痞还似恐怖分子:“借过!”

叭嗒一下子,人家手机掉地上也不敢捡,卜少尉好歹也自东北当兵起有三年了,说得一口流利的——东北语:“炸弹能过安检咋的!四不四三炮!”

一个东北大壮汉就这么硬生生被唬懵了……



办公室里,江营长的手机嗡嗡作响,但人还在隔壁会议室给下属连、排长开会,这都晚上快九点了,谁啊!文书兼通讯兵黎立拿起来看备注:星文,他反应了一下才意识到是他们卜排长,但他就奇怪了,他们营长一直都是给人备注职称的,但想也想不明白,索性不管了直接接通。

“what意思!”

黎立撂下电话简直惊呆了,他们卜排长一点上下级观念没有,竟然让他转达营长接电话,这不是越级上报嘛!不行,他犹记得这两天他们营长脾气特别不好,还老指责他钰哥带兵不利什么,他不能再让平日对他不错的佟连长挨训了!

黎立同志举着个暖壶悄悄进会议室给在坐的十几位领导干部们倒水,佟连长属于特别爱喝水的乖宝宝,黎立在给人加水的时候,往人杯子底部压了张折小的便签,佟钰假装若无其事的样子。

营部每周都会例会总结遇到的带兵问题和解决方案探讨,但江营长从来都是九点准时结束或者提前结束, “时间差不多了,最后一个问题。”

“报告!”三连排长徐桀起身抢问:“报告营长,我带兵遇到的问题是:现在的新兵普遍年轻化,我们跟他们有些脱节,找不到他们的痛点去突破。”

江营长回身用冒号笔在白板上板书:“痛点”二字。

​佟钰趁人写板书赶紧扣杯子下边留言便签。

江营长头都没回,“多大了还玩上学时代递纸条的小把戏,拿过来!”​在坐诸位被一声命令吓得直了直腰板。

“是!”佟钰都还没来得及打开就赶紧起身撤凳子去上交便签。

江营长缓缓回身,“我说那个兵!别倒了嗨!这就散场了你倒了让谁陪你喝啊?”​

佟钰好歹一连长没人敢笑话,但到黎立这,在坐诸位顿时哄堂而笑。

黎立​把暖壶放到一边摆台,立正站好怂的不敢说话。

“一天天不知道干点正事儿!板书擦一下来。”​江营长命令。

佟连长求生欲极强,赶紧去摸板擦儿。

“我说他,去一边去!”​

​佟钰被打发开,黎立赶紧补上擦板书。

江营长仿佛没动气,还有心思开玩笑:“这上学期间传纸条不是递小抄儿就是处对象,你们这怎么个意思?”

又是一阵起哄的笑。

黎立紧张着飞速擦,​仿佛赶紧擦完就可以赶紧了事。

“诶那两字刚写的,不用——”​擦字还没说完,板书上一片空白。

江营长叹了口气,低头打开便签纸,上书:钰哥,卜排长在营门外说去找于团长,给营长打的电话,你要不要压一压?怎么回复?

​在坐都是会看脸色的,他们发现他们领导攥起便签纸似是要杀人,又据说他们营长真的杀过人,一个个都坐的更加的板正起来。

江营长抬手看表,“抱歉!目前还有九分钟到九点,大家休息四分钟,容我处理下私事!”​

“是!”​

江营长把褶巴的一团纸拍黎立身上,黎立哆嗦着接住,“你要不知道你自己是干什么的你趁早给我递转岗报告!一百个俯卧撑现在就给我做!”

“是!”

江营长低头致歉推门离开,众人才算怂了一口气,有人提出灵魂拷问:咱们营长真的二十五六岁吗!

佟钰去扣黎立手里的纸团子,黎立攥紧。

佟钰抄起一个手边的本子就抽黎立胳膊,黎立疼的后退,依然不松手!他刚刚听到了什么!私事!卜排长是他们营长的私事!

“佟连长别看了,知道了就是事儿!”说完把纸条搁嘴里硬生生的地咬烂,才丢到纸篓里,自己认命的做起了俯卧撑。

“是事儿先找的我!又不是我主动找事儿!”佟钰就很生气,又拿本子照人家辟股上抽了一下子,“你给我说清楚!”

黎立是营长身边的人,一向嚣张惯了,其他的连长、排长谁敢跟他动手,也就佟钰这将门虎子独一位敢招呼,“我……真的不能说!”

“嗨你——”

甄越见佟钰又要动手赶紧把人拽回位置,“你没看出他那样就是说不知情才是保护你嘛!”

“谁用他保护!”佟钰就是知道才急的,他学长那明显就是真生气了,根本不是一百个俯卧撑能了事的样子!黎立不说出来他都不知道怎么帮他!

可黎立也是委屈,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也没法说!

江营长回来的时候大家早就估摸着时间坐好了,黎立在一边艰难地做完了俯卧撑在桌尾自己罚站。

“找痛点,”江营长圈起自己写的三个字,“咱们继续讨论这个问题吧,佟钰,你说说!”

“徐排长,假如我给你们布置一项任务,你觉得我说完不成不许吃饭你的积极性高还是我说大家抓紧完成好开饭的积极性更高呢?”佟钰站到板书前问。

徐桀想了想起身打报告,“报告,都高!”

佟钰真想拿板擦儿扔他,“真官方!我就觉得干完吃饭积极性高!”

江营长一笑,这下底下就有人敢说话了,“报告!我也觉得完事就开饭高!”

大家众说纷纭,各抒己见,佟钰在板书上写了个“找乐点”问徐桀:“你干嘛非得找人痛点,对于一部分兵来说你让他快乐或效率更高。”

“好了,今天辛苦大家,都散会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江营长看时间一到立即散会。

在营门外拉着行李箱猫着腰地望着着,他和哥哥电话里说提前回来是要回到于团长那边找初心,哥哥骂他胡闹,不打请示回原部队谁让他进门,谁带他!他弱弱地说找于团长“求包养”!差点没把哥哥气疯,就让他等着。

当他看到哥哥身着便装出来找他的时候,他开始慌神儿了,想想他回去三天闹的动静就心里发麻,看着哥哥离自己越来越近,他死命压制住想要退后的的冲动。


评论(5)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