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玉

因为喜欢 可迎万难【群号:420039121】

《玉琉璃》第十四章2

“佟队饶命!”江营长赶紧顺毛捋自家师父。

“哈哈哈~”钟师长特别不厚道的笑了。

佟臻敛眉,自己的徒弟岂能容忍别人笑话,哼了一声,“江营长也太得意忘形,你要是在钟师长这干不好,就不要在这干,我们队收你!”

于师长越听越不对味儿,“赶紧,把正事儿办了!”

陈文在师部楼下等着,一名初级士官身后背着、手里抗着各一个迷彩大包,一路小跑到楼门口,呼哧带喘的。

“同志,同志,帮忙看一下包,我先去报个到去,谢谢啦!”

也不管陈文答应不答应,人就往楼里跑,跑着跑着突然折返,从包里掏出一颗苹果和一把匕首,“请你了!”说完人就跑了。

陈文为了不赌门口,拎着包到了离门口不远处,等了有一刻钟,最先出来的是佟臻和单青,佟臻穿常服的时候少,他觉得活动不开,过于正式的时候还得装高冷,所以他也不爱穿的这么周正。

“哥,你这是?”佟臻指了指地上的两个大包。

陈文心情不错,“等你还等出一项兼职。”

佟臻双手掐上了腰,问单青,“刚刚那个兵叫什么?”

单青一懵,“报告!就那个喘着大气打报告的?”

“对!”

“好像叫安艺!首长。”

佟臻指了指天,“敢叫我哥给他看包,我让他往后都别指望安逸!”

单青惊慌的退避,他们首长这玩笑开的有点认真。

江营长没想到走了一个,于团长那边又补发了一个,孟连长围着人转了一圈,目测也算满意,麻利儿的办完了交接。

江营长带人找到自家师父的时候,他老人家正坐在安艺的包上啃苹果,陈文离的远远的,仿佛丢不起那人。

“师……佟队!”

江营长叫了一声,绕开佟队,走到陈文跟前,“陈老师,您送的字,谢谢啦!”

​陈文眼带笑意,“那我也谢谢江营长的画?”

“不不,陈老师我……”像是开口需要百般斟酌,江一苇欲言又止。

​佟臻对于自己的傻徒弟一见自家兄长就紧张见怪不怪了,啃完苹果问,“谁带湿巾了?”

一帮子大老爷们儿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纷纷摇头,安艺打了个报告,指了指自己的包,佟臻起身,安艺像躲烫手山芋一样先把两个大包瞬间转移到自己方阵营,翻腾出一片湿巾纸,递到佟臻手里,佟臻去丟果核,然后擦嘴、擦手一气呵成。

回来的时候,他听到他哥对他徒弟说:“佟队活的这么精致,都是江营长惯的。”

江营长光站在陈文面前就已经窒息感强烈的,早没了平日里的八面玲珑、能说会道,点头算是认了。

佟臻笑的有些不好意思,他确实是被徒弟惯的毛病挺多,当年江一苇面面俱到,他起的早,江一苇每次比他起的还早,洗脸水、漱口水,连牙膏都挤好了。

江一苇身后一阵阴风,他还没来得及警觉,确切的说,是很多人没来得及警觉,后脑勺就被什么东西抵上了,站一边看好戏且不懵的,只有两个人,其中佟臻扬起嘴角,陈文只是抬了抬眼。

“不许动!你已经被我控制了!”声音有一丝阴冷。

江一苇听到后脑勺儿咔一声,像是给枪上膛。

“把手举起来!”

江一苇面色有些凝重,他竟然被人从背后偷袭而没有设防,这是他从来没受过的耻辱,这要搁之前跟着师父那几年,这种过失够他被师父打半死的了。

缓缓的把手举起来,能感应到身后人无声的嗤笑,就在对方稍有得意的一瞬,江一苇回身一招制敌,对方未及反应,手腕被攥得生疼,手里一支黑色圆珠笔掉到了地上。

​江一苇没有把人摔到地上,而是在人后背快要着地的时候把人拉起来。

对方手足无措的整理了一下常服,配的是中尉的衔,瘦瘦高高的,是个二十出头像是刚毕业的单眼皮男生,但其目光略显凌厉,“早听说队长有位得意门徒特别厉害,我今天终于领教了!”

江一苇不露喜怒,“得意门徒?你听谁说的?”

“他们都这么说!”

“谁啊?我怎么不知道?是官方认证吗?”

“啊?这个……”

“官方”看自己底下的中尉同志被问倒气势也落了下风,不觉好笑,搂人肩上,对江一苇说:“介绍一下,他叫路远,新兵调皮捣蛋,江营长别放在心上。”

佟臻没有再介绍职务,江一苇也自知和自家师父、原来的队长不在一个体系了,心下藏起失落,“佟队说笑了,调皮捣蛋还能在佟队身边的,可见是有本事的。”接着对新兵伸手打招呼,“你好,路远同志。”

中尉路远立正敬礼,双手握了握江营长的手,还好佟队反应迅速的退开了,他也不知道这个路远怎么还挺激动。

“原来那位中校首长是咱们营长的师父啊!”某堆人里,安艺小声对自己的新任连长说。

孟连长也没想到,他本来以为那位特种作战的队长和他们营长是朋友。

单青被逼着背佟队的各种生活习惯,背了一晚上,他是知道的,他最知道他们营长对他现任首长佟队付出的心血。

黎立平日最诈唬,今天却自始至终没敢说话。

陈文轻咳了一声,他感觉离自己最近的不是什么年轻且小有所为的营长,而是一只毛早就炸开了的猫,“所以,官方到底有没有认证啊?”

“官方”自然知道自家哥哥是在提醒他,搂上自己的傻徒弟,转身对陈文说:“所谓得意门徒,不存在的!”

江一苇咬咬嘴里的唇肉,有点委屈,但他忍着。

“这个呀,是咱们家的掌上明珠!”佟臻接着说。

江一苇心下豁然开朗,但表面上略显嫌弃地挣脱开佟臻刚刚搭过别人肩的胳膊,“佟队理科生也补补语文行吗?掌上明珠那是形容女儿的!”

在场的除了陈文,基本上都憋着,没敢笑。

佟队一巴掌拍上江营长的后脑勺儿,“养猪的猪!”

完!这回基本上不敢笑的也笑了。

​江营长这脸也不知道往哪搁才好,求助陈文,“陈老师,您——您看我师父!”

陈文指了指楼上,“我去跟楼上的大忙人道个别。”

然后——就上去了。

路远突然想起来他来干嘛,“队长,咱们也赶时间。”

佟队点头,“你带单青先去师部门口等我。”

江营长望了望楼上,对他底下的人说:“你们也去吧。”

等人们都走远了,佟臻手伸向江一苇的后脑勺儿揉搓,“被一个新兵拿笔杆子杵着,你倒是挺给我长脸的,嗯?”



评论(5)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