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玉

因为喜欢 可迎万难【群号:420039121】

《玉琉璃》第十四章 1

​“你在看专业书啊?”佟钰指着一本​书问卜星文。

“是,连长。”卜星文确实看了部分外国语文学方面的书,找找学习的感觉,虽然之前读了一年再深造的陆军某学校,但只是学完回原单位​入职,不是系统全面的专业攻读。

​“想学点什么啊?”

“没想好呢。”​

“战略大于战术,你得先有方向对吧?”​

“请连长指点一二?”​

“这个我还真可以指点你,你先叫声师叔我听听!”​佟钰一想到这个心情就好,眉眼弯弯的,给人感觉甚是赏心悦目。

小卜同志脸都没了血色,扭头回寝。

“营长让您晚操前务必回去。”​

这是下了逐客令了!佟钰一拍沙发,“好啊,还有余力跟我对着干,我限你十分钟内回车里!”​

小卜同志皱眉转身,“营长说我可以明天早操前回去!”​

“我没答应!你首先得先是我的兵。”​

“可是营长——”​

佟钰起身抬手看表,“你还有九分——二十六秒!”说完人就推门出去了。

卜星文​当即边脱衣服边去浴室冲澡,三分钟出来边用浴巾擦身体边回房间换了干净衣服把浴巾搭衣架上拉上行李箱就出去锁门往电梯间跑,跑着跑着想起来没拿豆包,先按电梯,跑回去拿了回到电梯迅速锁定一趟最佳电梯,跟着下电梯的时候呼呼的喘着粗气,他刚刚洗澡的时候就碰到伤处了,现在痛感神经让他咬牙坚持不晕乎,噔噔噔大箱子小袋子的跑到停车位,佟连长倚着车窗摇了摇头,他已经换了作战服。

“11分57秒,你孵小鸡呢?!”​

​“报——”

“报什么报!上车!”​

卜星文在车上后车坐卧不宁,佟钰还开的超快,中间停车等红绿灯哐当一下卜星文一个没坐稳就掉到座位下边了,可气的是他们连长不管不顾,生死时速的开回营区,在警戒线前才算突然缓速,卜星文从掉下来就没爬起来过,那车速真的是太野蛮了,额头上还被刚刚急速缓行的冲击力给撞了一下,撞的他头晕目眩的!

部队按说5点四十可以安排去吃晚饭,但侦查营自从江营长上来,就安排了二十分钟的晚操,美其言为和早操遥相呼应。

各个连各个排体能训练后立马整队集合。有时候江营长也会出来看看。

“甄越!”

三连甄指导员已经整队完毕,听到营长叫,上前报告。

“佟钰呢?”

“报告!佟连长还没——”

“报告!”

甄指导员话还没说完,佟连长跑步到位,“报告营长!三连连长佟钰归队,请指示!”

江营长点头,“你倒是一分钟都不带早回来的!出操去!”

“是!”佟钰扯着老高的声调嚷。

跑操的时候只要有连长带队就行,政工有事可以忙自己的,佟连长在前边连队动员的间隙跟甄指导员说卜排长晕车,让他去帮忙照顾。

甄指导员捡到人的时候,卜排长正在一处停车库附近荒无人烟的坐地抱着行李箱干呕,脑门上还撞出来一块淤伤。

“哎呦咋的了这是!”

卜星文仰头,感觉天旋地转,扶着行李箱起身,差点摔倒,好在甄指导员及时扶起来。

江营长办公室里,原本是应该报告归营,奈何卜排长被扶进来的时候,站的有些摇晃啪叽就倒地上了。

江营长皱眉,有些心疼,心想叶哥这也有点手黑了吧!

卜排长要挣扎起身,江营长蹲下身,看人脑门上的淤青,倒是还能开玩笑逗弄人,“快!免礼平身吧!”

卜星文抓住江营长的衣袖捏紧不放,“报告!我申请换连队!我不要跟佟连长做上下级了!我——”哽咽声说来就来,“给我换个连长吧!”

黎立本来看卜星文那个可怜样都给人倒水了,杯子也都要递到他们营长手里了,一听又把水收了,放回桌子。“怎么?是佟连长不够帅还是甄指导员不够好!”

江营长看着人啪嗒啪嗒掉眼泪,语重心长的拍肩安慰,“小卜同志,真不是我不给换,人家别的连长也不敢要你啊!”


次日早操,卜排长归连队,佟连长发现人看他那眼神都不对了,就凑到人跟前笑里藏刀地问,“你今天是要吃人吗?”

“报告!我这是作为军人,昂扬的斗志!”

江营长路过的时候差点没笑出声,“我看挺好,卜排长保持!”

“是!”

佟钰暗暗在心里腹诽:保持个鬼嘞!

黎立跑来找他们营长,江营长不分青红皂白就开始损他。

“我发现只要我来三连,你准找得着我!”

黎立这次没功夫掰扯清楚,“报告营长!师部来人了!”

“走!”

卜排长目视他们营长很久,就被佟连长踢了一脚,“别做你那个换这换那的美梦了,营长一天天忙的哪有闲工夫管你那堆破事儿!”

江一苇自从出任营长,真的是不如之前特种部队快活,那时候只需要训练和研究战术、复盘行动,但也还有师父领队,自从来了师侦营,即便学的指挥和侦查双流也是繁杂琐事一大摊,还有一大摊人要管。他记得陈文陈老师之前给他分析,管人是最难的,他还坚持选择了这里,现在虽无悔但也觉得跟自己之前的规划渐行渐远了。

师部来人是让他带着孟连长、单青去做交接。单青的资料在师档案科被取出来,钟师长的办公室里坐着一位中校以及一位非部队的闲人,闲人温良谦和,只顾喝喝茶,说说话,中校同志目光总注视着闲人,时不时脸上还有笑意。

江营长一行人到师部门口先整理着装,带他们的人人敲了敲师长的门打开进门打报告。

师长正跟两位喝茶,“都进来吧!”

江营长进门时看到闲坐着的两位一愣,差点没失态,而后马上调整,带底下人先给师长敬礼打报告。

“好,小江,这两位就不用我介绍了吧?”师长笑问。

江一苇觉得心脏有点不好,两位喝茶的人同时起身,中校同志气场已经很足了,身边那位喝茶的闲人简直让江一苇觉得有点窒息。

中校同志伸出革命同志友好的手,“江营长别来无恙啊!”

江营长赶紧上前双手握上对方的手稍欠身,“佟队还亲自来接人啊!”

闲人笑了,“钟师长,您先忙着。”

路过江一苇的时候,江一苇低头叫了声“陈老师。”

闲人点头出去了。

楼道里站着等营长的黎立,他看到出来的闲人目不转睛地凑了上去,欲言又止。

“你是应该原地待命的吧?”闲人问。

黎立抿嘴,站回原地,看着人下楼了,攥了攥手心。

师办公室里,师长拿着档案袋,“好苗子,你们说挖就挖,太没天良了!不想给!”

佟队扬头浅笑,指了指江营长,“钟师长不给也行,帮我问您档案科里调一下这个的档案,我现在就撤。”

“那我岂不是亏大了!”

“不亏吧?那不还有个佟钰,我还还您一个优秀战士,二抵一,不亏,您赚了!”

江一苇咬着下唇肉憋着不敢笑,师父这套路人的技能也是和军衔一样与日俱增啊。

果然钟师长聪明的说:“这个拿走,我才不换呢!”

​这就算中计了,鲁迅先生说中国人的性情是总喜欢调和折中的,譬如你说,这屋子太暗,须在这里开一个窗,大家一定不允许的。但如果你主张拆掉屋顶他们就来调和,愿意开窗了。

佟队接过档案,打了个响指,“过来,单青。”​

“是!首长!”​

江一苇心底佩服着佩服着​,就觉得仿佛哪里开始不对了,他脸色越来越不好,因为他师父开始为单青整理着装,动作举止那叫一个臭屁!​这分明是在搓他的火,报复他之前没叫单青出来约饭的仇,“单青!你小子别以为佟队看中了你就得意忘形,到那边要是被打回来,我们营可不收!是不是?孟连长?!”

孟连长被江营长的无名火给吓得一震,“单青,别给咱们师侦营丢人!”

佟臻把档案袋拍单青身上,迈步走向江一苇,直把人逼的连连后退,直到贴墙。

“你横什么?”


评论(8)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