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玉

因为喜欢 可迎万难【群号:420039121】

第十四章 4

江一苇一听陈文要走,心里想着赶紧说一说黎立的事,身体却不受控制地给人让了路,在面对自家师父的这位兄长时,江一苇一如既往的——怂!

卜星文自从之前坐过一回他们佟连长的车后,再也没到过车库,因为他近日见车就有点天旋地转,但这回训练中途休息,他决定到车库附近转一圈,看看他们外出公干的营长大人回来没,在佩服自己被佟连长百般挑剔折磨仍然坚挺的不认师叔的同时,他还是要反击报复一下的,不然会被认为好欺负。

他盯着一个车位,咬牙瞪眼,上次佟连长就是在这儿载着他180度调头,漂移入库的!他记得真真儿的。

心念微转,他们营的公车竟然真的被他等到了,认准了营长大人的座次车门,掏出随身携带的眼药水双手在背后抖落几斗,在军车打开的一瞬,两手抹眼,佯装被绊倒,双手扑倒在开门人腿上!

“恭迎青天大老爷回——”话还没完,小卜同志眨掉‘眼泪’,瞳孔瞬间收缩,整个人一定,认错人了!这下丢人丢大了……

座上的人倒是从容惬意的很,乐得为人擦了‘眼泪’,“我非神佛,缘何跪我?”

卜星文扒在人腿上的手一凉,赶紧收回起身,座上的人一脚落地,卜星文赶紧退让,躬身叫了声陈老师。

陈文手一挥吓得小卜同志没敢动,他以为人是要动手,没想到却是给他掸掸身上的土,笑说:“走错片场了,你们营长在那边车门。”

陈文是江一苇费了一番心思诚邀到他们营地做客的,本想着全程能留个好印象,没想到上来整这么一出。他下车走到卜星文跟前,小卜同志觉得一时天地之间,万物窒息。

“营长!”卜星文立正敬礼的时候他想看她们营长是什么表情,要命的是,他们营长不动声色,不分喜怒。

卜星文是趁着训练休息跑来蹲点的,眼瞅着休息时间要到了,他赶紧请示,“报告营长,训练时间马上到了!我能否现在归队?”

“不然你有事?”江营长明知故问。

“暂时没有了……”

“没有去吧!”

“是!”

看着卜星文有苦难言的向后转,跑步走后,江营长露出笑意,陈文倒是云淡风轻的,黎立盯着远方的表情可就没那么友善了,完全是嫌弃的。

他们三人一车,由于坐不下,孟连长和新调来的安艺是被师部的车另外送过来的,但师部的车到门口为了省去进营登记等手续,就把两人送到门口,两人同车一路,也算是互相熟悉的了一下,江营长等他们会和以后发话安排。

“安艺,你小子往后就跟着孟连长!”

“是!”安艺放下大包站好回应。

“孟连你先带他熟悉下环境,另外,单青这个班,正好你就让他带!”

“是!”

“行,去吧。”

江营长下了命令,安艺看着人若有所思,没有及时回复,江营长问:“你瞅啥!”

孟连长赶紧拍了下安艺,生怕他回复个‘瞅你咋滴’!好在安艺回过神来了,挠挠后脑勺,“营长,您看起来好年轻啊!”

江营长愣了一下,指着宿舍的方向,“直走右拐再直走!”

安艺被孟连长拉走很远还在叨叨,“确实看着挺年轻啊!”

……

江一苇面对陈文,就像面对领导来视察一样谨小慎微,生怕哪里照顾不周。

陈文其实还是挺随和的,进了营长办公室,江一苇翻出好茶被陈文拦了,只要求倒杯水,陈文也不想久待,他知道身处营长之位有多忙。

“黎立,”

“到!”招待人的活江营长都亲自办了,黎立正愁干站着没事呢。

“去叫佟钰来一趟。”

“佟连长……他……”黎立以为他们营长要因为卜星文的事问责,一时犹豫。

“去吧,小立,佟钰是我弟弟。”

江一苇没有说关于查到黎立身份的事,他想着陈老师不说,他也可以当不知道,可现在既然把话说明面上了,他也就不再顾虑什么。

黎立也是反应了一下,“好的,陈文哥。”跑去叫人了。

“黎立是黎教员的儿子,一苇知道吗?”陈文明知故问,其实看江一苇没表现出惊讶就明白了。

“是,陈老师您一直知道?”江一苇不敢问是不是特意安排的,但想想觉得应该不会。

陈文一莞尔,“我想我需要澄清一下,我可从中什么都没做,我知道这件事还是小立告诉我的。当年在山上,他替我收过一封你的来信,上面有你的名字,他当年还说你的字好看!”

被黎立通传,佟钰不知何事心里打鼓,跟黎立要口风。黎立附耳透漏陈文来做客的事,佟钰先是不敢相信,而后也不管那么多了,边往办公楼跑,边拍身上训练带的土。到了楼门口对着镜子整理着装。

黎立也凑过去好像那么回事儿似的整理,“钰哥,你是不是特别想收个师侄?”

“是又怎么样?”

“那你看我行吗?”

“你……你又看上我哪盆盆栽了?”

 

评论(1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